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让垃圾分类成为阻断有害垃圾的“利剑”

2018-10-20 17:07:01 通讯员:在线通讯员 何历萍   点击: 字号:TT
 

嘉兴在线讯 一颗钮扣电池可使600吨水受到污染,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地里,能使1平方米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价值;一只节能灯可污染180吨水源,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这些惊人的数据告诉世人:有害垃圾来源于人们的日常生活,随意丢弃会严重污染大家的生活环境。

南湖街道烟雨社区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2800多份,已对95%的住户上门发放了垃圾桶,希望更多的居民能自觉、长期参与垃圾分类,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

烟湖苑作为嘉兴市级第一批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在宣传发动、推而行之后,环卫处对小区内的每家住户纷发了《嘉兴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卡》,通过可回收垃圾积分兑换超市消费卡,此项惠民政策,让垃圾分类意识贯彻入心,以此大力提高居民的参与程度。

一直以来,烟雨社区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宣传活动、操作演练等有效方式,在做好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工作之外,还组织学生志愿者定期收集各楼道口的有害垃圾,并集中投放到有害垃圾桶内。

10月18日嘉兴学院的志愿者再次来到社区,对辖区内268个楼道的有害垃圾进行了收集和集中投放,让垃圾分类成为阻断有害垃圾的“利剑”,将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实现真正地变废为宝,贡献志愿者的一份绵深薄之力。

“分类产生价值,垃圾变成资源”,这句公益广告语已是家喻户晓。而习惯的养成非一日之功,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努力。因此,垃圾分类必须坚持不懈、久久为功。

http://www.cnjxol.com/news/original/content/2018-10/19/content_4150892.htm 嘉兴在线  2018年10月19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