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新居民儿童主题夏令营昨天开营

2017-07-19 21:35:24 通讯员:施 兰 来源:嘉兴在线 点击: 字号:TT

  世界各国的物质、非物质文化遗产遭到冲击,大量文化遗产、珍贵实物与资料被毁弃或者流失。这个暑假,一群善良的孩子被召集到一起,他们通过学习、冒险与挑战,找到陨落勇士的灵魂碎片,成为了解文化、保护文化、传承文化的新一 代勇士……这么酷的公益夏令营,是不是很有吸引力?

  昨天上午,“寻找陨落的勇士——2017年嘉兴新居民儿童主题夏令营”在嘉兴市城南中学举行开营仪式。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来自市本级的68名新居民孩子将组成勇士、战士、法师、牧师4支队伍,一起成为了解、保护、传承文化的勇士。

  据悉,本活动合作方是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嘉兴市新居民事务局、嘉兴经开区教文体局、救助儿童会、同浙经鹰志愿者团队、嘉兴学院志愿者团队,拾星者青少年社工事务所承办,乐高玩具制造(嘉兴)有限公司全程资助。昨天上午的开营仪式结束后,孩子们马上开始完成本次夏令营的第一个任务:获取信息任务,学习美国的地理位置、气候、动植物、美食、建筑和宗教等。昨天下午,他们接受了提升任务:学习美国草裙舞。之后,他们还将陆续学习英国下午茶、法国香水、葡萄牙美酒、中国非遗手工艺品的制作等,夏令营的最后,将为小勇士们颁发勇士勋章。

  “本次夏令营以‘寻找陨落的勇士’为主题,一方面,通过对各国文化的学习,开拓孩子们的视野,这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认识世界文化。另一方面,通过非遗课程让新居民孩子学习嘉兴传统技艺,了解嘉兴、融入嘉兴。”活动承办方拾星者青少年社工事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嘉兴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为了新居民孩子的健康发展,除了在基础性教育方面加大投入以外,也综合利用了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来推动新居民孩子的综合素质教育。希望孩子们能够积极参与,有所收获,健康成长。”嘉兴市新居民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在昨天的开营仪式上表示。

http://www.cnjxol.com/xwzx/jxxw/jxshxw/content/2017-07/17/content_3957532.htm 嘉兴在线 2017年07月17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