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走进“一带一路”上的智慧嘉兴

2017长三角网络媒体联合采访收获满满

2017-05-22 08:09:30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来源:嘉兴日报 点击: 字号:TT

  5月17日至19日,来自凤凰网、新华网浙江频道、浙江在线、中国江苏网、龙虎网、东方网、常州网、扬州网、徐州网,以及省内10个地市新闻网、萧山网、上海酷旅传媒等24家网媒记者相继抵达嘉兴,下榻嘉兴阳光大酒店,进行为期3天的“2017长三角网络媒体联合采访”。

  探访“一带一路”上的互联网智慧小镇——走进乌镇

  到2016年,桐乡已连续3届成功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也因此备受国内外关注。5月17日,联合采访团的记者们走进世界互联网小镇——乌镇,参观了桐乡乌镇供电所充电站、互联网新能源展厅、世界互联网大会保电现场指挥中心、腾讯众创空间、乌镇国际汽车露营地体验区和“乌镇管家”联动中心。

  在乌镇,成熟的智慧租车、智慧停车服务获得市民和游客一致好评。在现场,记者们看到,只要手机下载“e充电”APP,就可以查到全国的充电网点,就近充电。截至目前,乌镇共有10个快充桩、7个慢充桩,桐乡全市共有270个充电桩,年内西栅停车场也将完成快充桩建设。

  “小学生”的成长引人注目——走进同济大学浙江学院

  5月18日,是网络媒体联合采访团第三年第三次走进同济大学浙江学院。

  去年的媒体见面会上,校长陈小龙很坦诚地说:“同济浙院,幼儿园刚毕业,小学刚开始。”

  今年,媒体再次聚焦同济浙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时发现,士别一年,一切都需要“刮目相看”。

  一年下来,第三方评价机构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于年初发布的《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300强”榜单显示,该校2017年的排名较2016年又足足抬升13名,在全国独立学院中排名第19位,跻身全省第2位。

  培养特色应用型人才——走进嘉兴学院

  坐落在南湖之畔的嘉兴学院,是一所有着多年办学历史的地方本科院校。

  据嘉兴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刘巧芝介绍,在学院明确提出建设“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战略目标后,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不断深化,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真正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教育之路。

  医学院的GMP模拟、领先行业的3D打印技术、小班化的特色教学、三驴俱乐部以及王亮手工包设计等特色教学项目,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神秘”的“信息控制领导者”——走进三十六所

  我国通信信息控制技术领域内的国家一类级专业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六研究所,1978年组建于浙江江山,1989年整体搬迁至嘉兴,是现已列入世界500强企业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的骨干成员单位。

  第一次走进充满“神秘”的三十六所,记者们都被一项项高科技成果所惊讶。

  三十六所党委书记吴奇敏介绍说,三十六所现已取得科研成果400多项,其中国家级科技进步奖13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10多项,专利240多项。产品已经覆盖了陆、海、空、天、弹、潜、网各类平台。承揽大量国防任务以及国家重大保障项目,圆满完成奥运会、国庆阅兵、世博会、亚运会、博鳌论坛、青奥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国内重大活动的安保任务。先后被评为高技术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工程突出贡献单位、国防科工委军工质量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单位”、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2017长三角网络媒体联合采访”活动由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嘉兴在线新闻网承办,由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长三角主流媒体联合行动,共同采访,此次是第三年第四届。活动结束后,记者们纷纷表示,此行加深了他们对嘉兴的了解,希望今后还有机会参与此类活动。

http://jxrb.cnjxol.com/html/2017-05/21/content_1003562.htm  嘉兴日报  第02版:要闻·在线E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