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八年历程: 让医院温暖起来 全新起点: 仁心医者的摇篮

——人文医学与医院管理论坛暨嘉兴学院附属新安国际医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7-04-24 10:35:55 通讯员:张 倩 袁 圆 冯玉坤 来源:南湖晚报 点击: 字号:TT


  嘉兴市两会正如火如荼地召开,《政府工作报告》描述了2017年和今后五年的发展新蓝图,其中,“建设健康嘉兴”引起了广泛关注。在这一改善民生重大叙事下,嘉兴学院和浙江新安国际医院因“医”结缘——嘉兴学院附属新安国际医院揭牌,无疑,这是嘉兴卫生医疗事业发展篇章中精彩的一页。

  新安国际医院,八年,一直坚定让医院温暖起来的梦想,主动融入“接轨上海”、“建设健康嘉兴”等恢宏主题,正成为全省甚至全国民营医院的标杆。2017年4月21日,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嘉兴学院附属新安国际医院正奔走在“成为仁心医者的摇篮”的征途上,“温暖医院”也必将“温暖你我”!

  嘉兴学院附属新安国际医院揭牌

  打造精英医者的聚集地、医疗技术的制高地、百姓就医的首选地

  2017年4月21日,在浙江新安国际医院开业八周年的日子里,嘉兴学院附属新安国际医院签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嘉兴学院院长盛颂恩、嘉兴市卫计委副主任王国芬、秀洲区副区长帅朝晖、秀洲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孙庆华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这意味着,浙江新安国际医院正式成为嘉兴学院附属医院,双方因“医”结缘,将在人才培养、医学研究、医疗协作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必将为嘉兴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嘉兴学院院长盛颂恩与浙江新安国际医院院长高文庆进行签约(图2)。随后,嘉兴学院院长盛颂恩、嘉兴市卫计委副主任王国芬、秀洲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帅朝晖、浙江新安国际医院院长高文庆共同为合作揭牌(图1)。

  浙江新安国际医院院长高文庆表示,在开业八周年之际,嘉兴学院与浙江新安国际医院缔结附属医院,为院校合作翻开崭新的一页,标志着医院与高校合作迈出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他说,八年来,医院积极引进各级各类优秀人才,形成了一个不亚于市属公立医院、在全国私立医院少有的优秀医疗团队。但是,医院也意识到,要追求更高水平、更长远的发展必须走与教学相结合的道路,为此,新安国际医院申请成为嘉兴学院附属医院,借助嘉兴学院的教学资源和优势,弥补自身在教、学、研方面的短板,加大教学、科研、实验室投入,创新精英医生、精英护士的培养模式。通过附属医院的建设,在培养医学生的同时,教学相长,促进临床医务人员为人师表,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学习更新业务知识,提高教学和临床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病人,服务社会。

  嘉兴学院院长盛颂恩介绍了嘉兴学院的发展情况,尤其对嘉兴学院医学院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作了详细阐述。盛颂恩说,事实证明,对医疗人才尤其是临床医学类人才的培养,实践教学是极为重要、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新安国际医院建院开业八年来,医院的社会影响力和行业声誉不断上升,为填补秀洲区城市综合性医院空白、为地方卫生事业发展、促进地方公立医院改革作出了重要贡献。嘉兴学院附属新安国际医院的签约揭牌,必将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实现共赢,共同为地方的医、教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新安国际医院正式成为嘉兴学院附属医院,相信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医学研究、医疗协作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有效带动新安国际医院乃至整个秀洲区医疗水平的提升。”秀洲区副区长帅朝晖对嘉兴学院附属新安国际医院提出了期望。

  嘉兴市卫计委副主任王国芬肯定了新安国际医院在引进上海优质医疗资源、向世界范围内优秀的医院学习与合作方面的努力,希望嘉兴学院附属新安国际医院在院校合作方面成为全省甚至全国民营医院的标杆。

  嘉兴学院附属新安国际医院签约揭牌仪式的举行,无论对学校还是对医院,都是双方发展史上崭新的一幕,也是一个新的期待。浙江新安国际医院院长高文庆表示,未来的嘉兴学院附属新安国际医院,将坚定让医院温暖起来的梦想,努力建设更具诚信、更加安全、更会学习、更能合作、更有品位的人性化、国际化医院,努力成为精英医者的聚集地、医疗技术的制高地、百姓就医的首选地,未来的嘉兴学院附属新安国际医院更是仁心医者的摇篮。

作者:N晚报记者 张 倩 通讯员 袁 圆 摄影记者 冯玉坤

来源:(南湖晚报2017年4月23日第五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