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学院设计学院2017系列文化展演暨“北大青鸟杯”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2017-04-07 12:57:59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来源:大学生艺术在线 点击: 字号:TT

http://www.ctexw.com/article-2047-1.html 大学生艺术在线 报道我校设计学院2017系列文化展演暨“北大青鸟杯”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仪式 

  大艺在线4月6日讯  4月6日上午,嘉兴学院设计学院2017系列文化展演开幕式暨“北大青鸟杯”毕业设计作品展在嘉兴市图书馆隆重举行。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北大青鸟集团副总裁傅建国、副总经理陆钰铭,嘉兴学院校长盛颂恩、副校长周珊出席了本次文化展演开幕式,嘉兴学院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设计学院全体毕业生导师和毕业生也共同见证了开幕式。

  鲁恒心院长致开幕辞。他介绍了本次展演活动是在学校向着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目标引领下,以嘉兴经济和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引领嘉兴时尚创意产业发展为目标的基础上展开的。他表示校企合作的方针是“基校融企”,以校为本,积极引入企业合作办学,遵循高等教育办学规律和课程体系的内在要求,通过产教深度融合,与“懂教育”的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提档升级,走出一条创新人才培养新路子,涵养高校优良教风学风,把人才培养的目标聚焦到立足嘉兴、适合嘉兴、服务嘉兴。

  北大青鸟集团副总经理陆钰铭介绍了北大青鸟集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发展前景。他表示双方将在专业人才培养、项目开发设计、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协同创新。产教融合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凸显出地方本科院校的办学魅力,可以实现高校、企业、学生、社会多赢共进的良好局面。

  盛颂恩和傅建国共同为“北大青鸟创意设计学院”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进行揭牌。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嘉兴学院设计学院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拓展校企合作深度,提升校企合作层次,凸显办学特色,聚焦应用型高素质人才的培养,迈出了新的战略步伐。

  据悉,本届系列文化展演由2017届视觉传达、环境设计、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的140套静态作品和服装与服饰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毕业生的30个系列,近130套动态作品共同组成。全方位展示了我院在创新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应用型办学思路和教学成果。毕业学子的近300套设计作品,有60%以上来自于企业单位实际项目,“真题实做”的校企合作模式,助推了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的提升,也是设计学院多年坚持产教融合,对应用型人才培养作出的积极探索。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