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承继“红船精神”,砥砺青春梦想

2015-07-01 10:57:07 通讯员:姚芬 来源:浙江日报 点击: 字号:TT

        2005年6月21日,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首次公开提出“红船精神”。九十多年来,“红船精神”如彼岸灯塔,指引着党从开天辟地到伟大复兴;如春风化雨,召唤着无数青年学子执着信仰,青春追梦。
  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中国革命走过的峥嵘岁月,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信仰披肝沥胆、前赴后继的历史。近百年前的旧中国,万马齐喑,风雨如磐,是南湖上的一尾红船,缔造了一个伟大的党,那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年轻人,以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点燃了星星之火,将共产主义的火种洒遍神州;无数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赶走了侵略者,缔造了新中国;一代又一代党的好儿女,以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开启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近百年的辉煌历史,源起红船;一世纪的不朽篇章,首序南湖。“红船精神”在历史的风雨中历久而弥新,这正是信仰的力量的完美诠释。
  革故鼎新的当代中国,仍然需要激浊扬清的青春力量,需要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当仁不让,责无旁贷。我们理应坚定信仰的力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时代,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浙江日报》7月1日第14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