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中国人的一天

毕业,带着小伙伴们创业

2015-06-11 14:46:16 通讯员:王振宇 来源:腾讯网 点击: 字号:TT

  初夏时节,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留下校园里最后的影像,他们马上要踏入社会。而嘉兴学院的亓会文,此时已注册了两家自己的公司。(图/文 嘉兴日报 王振宇)

  2015年5月,同往年的初夏时节一样,嘉兴学院校园中一片郁郁葱葱。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穿着学士服,留下校园里最后的青春影像。他们将离开校园踏入社会。“工作”这两个字,是大多数毕业生和他们的父母最头痛的事情。1992年出生的亓会文是山东莱芜人。一年前,他带领着几个同学成立了“红蚂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专门做微信公众平台开发和管理,目前管理着100多个单位、企业账号的日常运营。(图/文 嘉兴日报王振宇)

  工商管理专业的亓会文从大一开始就决定要创业。2013年,微信开始火了,小亓发现这个商机,2014年4月,他带着几个同学一起成立了公司,办公地点是学校提供的创业园中的一间办公室。等待拍毕业照的亓会文电话不断,电话都是来自客户。

  亓会文上下楼梯、走路的速度特别快,时间在他眼中都特别珍贵。

  嘉兴学院创业园三楼这间小办公室,一张不起眼的公司简介挂在门口。

  小亓买服务器,跟技术大神修改源码,跑客户,加入嘉兴电子商务协会和山东商会,向成熟的公司取经......“这是一个蚂蚁与大象共舞的时代,虽然我们蚂蚁很不起眼,但是只要我们蚂蚁们团结,就能战胜大象”,小亓解释为什么取名叫红蚂蚁的原因,“现在公司有18只蚂蚁,专职的有5只,其他都是还未毕业的学弟学妹们。”

  亓会文跟小伙伴们讨论创意。

  小亓经常加班到深夜,而宿舍楼11点之前会关门,为了方便,他搬到了人才公寓居住。深夜,小亓在台灯下看书,浏览网页,给员工们制定第二天的工作计划,有时天亮才睡觉。

  5月21日,亓会文23岁生日,请小伙伴们庆祝时自己喝多了,由于平时压力太大他没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在大家为毕业欢呼和为工作而焦急的复杂时期,亓会文又注册了第二家公司——“黄鼠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家利用网络销售土鸡蛋的公司。5月22日晚,亓会文早早地来到嘉兴电子商务协会会员单位聚餐现场,而此时在另外一家酒店,自己班级的同学们正在吃毕业散伙饭。

  亓会文和嘉兴电子商务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介绍自己的公司。在这里,亓会文的年龄最小。小亓说:“在他们面前,我是晚辈,很多问题需要向长辈们讨教。”

  他用两个多月的时间跑遍了嘉兴五县两区几乎所有的养鸡场,寻找“最健康”的土鸡,寻觅最优质的土鸡蛋货源。图为亓会文来到海盐县百步镇一个学长的农场中,学长的养殖理念和鸡蛋的品质让亓会文很满意。

  亓会文用手机拍下养鸡场的细节,准备拿回去给小伙伴们看。

  亓会文骑着电动车到洪合镇一家养鸡场带回十几枚鸡蛋,让小伙伴们品尝后决定要不要作为货源。

  亓会文这套正装是从网上买的,这是他第一套正装。小亓说以后穿它的机会很多。再过几个月,小亓的公司将搬到青创中心,“创业路上,学校、青创中心、电子商务协会、山东商会给我的帮助很大,我会在嘉兴打好基础,说不定三年后,我的公司会走出嘉兴,搬到上海或者杭州去呢。”小亓对未来信心满满。

来源:(腾讯网2015年6月11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