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南湖区率先启动大学生征兵体检工作

2015-06-09 16:39:40 通讯员:朱弼瑜 沈 飚 杨懿泓 来源:嘉兴日报 点击: 字号:TT

视力体重、查五官健康、做心电图……6月5日,南湖区人武部在全市率先启动了大学生征兵体检工作,迎来了一群青春洋溢的小伙子,这是来自嘉兴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和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等3所高校的大学生,他们从学校举行的征兵宣传活动中获知今年征兵开始,在经过网上登记报名后,来到区大学生征兵体检站参加体检。

嘉兴学院大一学生季胜风向往当兵已经很久了,为了这个梦想他一直坚持健身,练出了一身结实的肌肉,还参加过上海市的健美比赛。这次为了圆梦,他还特地控制食量,把体重从80公斤降到了75公斤左右,“我想当兵好久了,觉得阅兵特别帅,而且军营很能锻炼人,我真的想通过当兵为国家、为社会做点贡献。”而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大二学生徐志腾,为了当兵还努力与家人沟通了好久,这次征兵中对大学生士兵考军校的优惠政策尤其吸引他,“军营里的兄弟情、克服困难的坚持都很吸引我,这才是真正的男子汉。”

“大学生入伍对提高部队整体素质,打赢新时代的信息化战争非常重要,因此我们对大学生征兵一直都很重视,”南湖区人武部政委秦新春介绍,今年对大学生应征入伍又有了不少新的优惠政策,在体检标准上更为宽松,也希望有更多大学生前来应征。此前,区人武部特地对参加征兵体检的医务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对体检标准中的新变化和往年体检标准外造成退兵情况的身体问题进行讨论交流,确保将优质兵源输送到部队中去。

经过网上报名注册及初步筛选,当天共有81名大学生参加体检。今年的镇、街道征兵初检初审将于7月开始,8月进行正式体检政治审核,初定于9月5日起运。

作者:■记者 朱弼瑜 通讯员 沈 飚 杨懿泓    编辑:朱喆妍    责任编辑:张斌

 来源:(嘉兴日报2015年6月8日第一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