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嘉大人物 > 正文

学校2022-2023学年优秀教师(一)

2023-09-10 23:15:53 通讯员:lbj  点击: 字号:TT

  李亚老师自入职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秉承“以德为师、以师为范、以爱为源”的工作理念。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成果显著。先后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教研项目1项,市厅级科研项目4项,横向课题十余项。主持省级一流课程1门、校级示范课1门,先后主持多项校级重点教改项目。课堂教学效果突出,连续多年教学业绩考核为“A”。关心学生成长成才。深受学生尊重和爱戴,多次获评“优秀班主任”,所带班级多次获得“优秀团支部”、先进班级。指导学生科研和学科竞赛成绩显著。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POCIB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获团体特等奖6项、个人一等奖20余项,多次获指导教师特等奖。干净履责,勤勉敬业,顾全大局,成果突出。积极为教职工搭建交流平台,举办“数字经济讲堂”、教学沙龙、教学年会等教研活动,提升师资队伍教研教改水平。组织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2022年取得国家一流专业、省级一流专业、新文科专业、省级一流课程等标志性成果,在学校教学工作考核中获评“优秀”。自2012年入职我校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特别是过去三年里,在领导的悉心关怀和家庭、同事的鼎力支持下,较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
  张学峰老师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突出位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教学工作兢兢业业,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从未因个人原因调课、停课,授课结果也得到了学生的普遍认可,教学业绩评价在本教学单位名列前茅,考核结果近三年一直保持“A”等级。积极指导学生参加省A类赛事——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大赛、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共获得省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同时指导学生主持完成校重点SRT项目5项,指导学生公开发表论文4篇。指导24名本科生顺利毕业,其中3名同学考取研究生、1位同学获得优秀毕业设计;获得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1次。立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立项并完成厅级项目1项,发表二级核心期刊论文1篇,在A类出版社出版教材1部。圆满完成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的国内访问学者研修工作,完成浙江省教育厅访问学者项目并顺利结项。
  崔晓钟老师自2010年入职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自觉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教学方式热情严谨,深受学生的尊重和爱戴,教学业绩四年内两次获得A,年度考核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科研方面紧跟学科前沿动态,近三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二区科研论文1篇、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SCI二区科研论文2x篇、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文两篇。主持省部级教改课题4项(其中研究生教改课题1项),参与国家级一流课程(2/5)一项,排名第二,主持横向课题累计到校经费30余万元;崔晓钟老师还担任会计系系主任,会计学专业成功获得十三五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和国家级一流专业,作为系主任崔晓钟积极鼓励学生考取研究生,每年会计学考取的研究生的数量名列商学第一,同时崔晓钟积极推动就业工作2023届毕业经崔晓钟推荐的学生就业有50余名,有时还会亲自驾车送学生去工作单位面试和就业。连续13年担任班主任,在学习、生活和心理上全面关心关爱学生,所带班级曾获得“校十佳班级”、“优秀团支部”等班级荣誉,自2017年以来连续6年指导学生参加浙江省财会信息化竞赛案例赛,连续六年获奖。他在工作中尽职尽力,不言辛苦,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校的教学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丁庭栋自2012年7月入职以来一直从事一线工作,遵纪守法,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踏实肯干,无违背师德师风现象。在教学工作方面,业绩比较突出,曾获得业绩考核A等,主持完成校级教学改革课题2项和参与编写省级一流课程《管理会计学》教材1部,在同行中有一定的教学声誉。在科学研究方面,近年来主持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1项、校人文社科“青优人才”培养专项课题1项、浙江省社科联课题1项。在学生工作方面,连续担任班主任11年,在学习、生活和心理上全面关心爱护学生,积极开展“师生零距离”座谈,指导学生参加浙江省财会信息化竞赛获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指导学生成功申报校级SRT训练项目3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在支部建设方面,不断健全支部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倾力打造 “五心一体”党建品牌。带领支部于2021年10月获批校级党建示范点、2022年1月获批浙江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2年6月获评嘉兴市高校基层党建示范点。
  林益忠老师自2015年入职一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自觉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教学方式热情严谨;科研方面紧跟学科前沿动态,近三年以第一作者发表于运营管理领域国际主流期刊 (SSCI一区,ABS 3星),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同时多年担任班主任,在学习、生活和心理上全面关心关爱学生,连续两年(2021、2022年)荣获嘉兴学院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作为“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A类)竞赛负责人,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与校赛和省赛,获得省级奖项多项,并带领一支队伍闯入今年的全国赛。自担任工商管理系主任以来,积极落实完成本系各项日常工作,特别是完成了工商管理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已通过学校教务部门审核,从 2022 年 9 月起在工商管理首届留学生班中正式实施,并和团队于2023年成功申报校级国际化专业建设项目。
  夏小云老师自2016年入职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注重教学改革创新,主持省十四五规划教改项目一项,教学案例入选“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改革示范案例;入职以来担任班主任、院工会委员、校青工会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系副主任等职务,踏实工作,所带班级获“优良学风班级”等荣誉,指导学生A类竞赛获国家级三等奖两项,省部级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两项。获校工会活动积极分子荣誉称号,校“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中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紧跟学科前沿,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和省公益项目各一项,按期完成校“百青”培养计划考核,获中国有色金属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近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1篇,其中SCI二区4篇、三区3篇(TOP1篇);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企业做数字化转型升级咨询报告,聘为企业技术顾问,承担企事业单位课题到校经费47万元。他在平凡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叶宝林老师一直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自觉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教学方式热情严谨,深受学生的尊重和爱戴。教研工作方面,叶老师以身作则,积极推进和参与各类教学改革实践活动,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省部级教学研究课题3项,指导学生斩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浙江省二等奖1项。科研创新方面,叶老师学术功底扎实,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在内的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5项,在电子信息领域特别是智慧交通研究方向发表了多篇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获授权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多项。社会服务方面,作为技术骨干成员叶老师与智慧交通研究中心同事共同研发的“点智能”交通信号智能感应控制系统已成功应用于昌盛南路广穹路、昌盛南路华严路等嘉兴市经开区实际路口,并得到了嘉兴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另外,叶老师平时积极参与高校、行业、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对接会。目前,已与嘉兴城市数字实验室有限公司、嘉兴市科讯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就相关工程技术问题展开科研合作和技术攻关。
  顾金梅老师自入职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爱岗敬业,勤奋踏实。时刻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钻研、关爱学生、团结同事。在教学中,以学生为主体,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教学过程中注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思维,实践新理念,增加课堂教学的吸引力,教学效果良好,教学业绩多次获得A,年终考核多次为优秀。连续六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5项。指导学生国创项目一项,引导学生参与科研工作。同时担任两个班班主任,关心学生平时的生活及思想状态,特别是对于学习较落后的学生,及时沟通,正确引导,捕捉学生的闪光点因势利导,促使学生全面进步,真正做到了因材施教,教书育人。顾金梅老师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不言辛苦,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校的教学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赵丹君老师自2006年入职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自觉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授课认真、严谨、细致,条理性很强,善于举例,并且课内课外、线上线下同步答疑,深受学生的尊重和爱戴,教学业绩考核连续两次获得A;积极参加各类教育教学比赛,2013年获嘉兴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十佳”、2021年获嘉兴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设计与技能竞赛”二等奖、2023年获浙江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出版教材1部;主持浙江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1项、主持校级重点教改项目1项;长期参与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的命题、辅导和阅卷工作,指导的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2人次,二等奖1人次,曾担任200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班两年的班主任,担任多人次新生本科生导师,在学习、生活和心理上全面关心关爱学生。她在工作中尽职尽力,不言辛苦,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校的教学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谭中权老师自2012年入职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自觉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教学工作热情严谨,深受学生的尊重和爱戴,近五年教学业绩四次获得A。科研方面,紧跟学科前沿动态,近五年,发表论文16篇,其中SCI收录14篇,一级期刊2篇;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1项、主持横向课题累计到校经费18.5万元;2021获得“创新嘉兴.优才支持计划”科技创新拔尖人才称号,并获80万资金资助。培养学生方面,连续3年担任班主任,在学习、生活和心理上全面关心关爱学生,所带班级曾获得“优秀团支部”、“标兵班级”等荣誉;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浙江省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竞赛等A类学生竞赛,获国际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省二等奖1项,省三等奖3项;指导学生完成国创项目1项,省新苗项目2项,发表论文8篇,其中SCI收录4篇,一级期刊2篇。该同志工作中尽职尽力,不言辛苦,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校的“申硕创大”等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越燕老师从教26年,一直奋斗在一线教学科研工作岗位,主讲《药事管理学》《药剂学》等多门省级校级一流课程,教学方式深受学生喜爱,连续5年教学业绩为A。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主持省级以上教学改革项目6项,主持校级重点教改、课堂教改、微专业、产教融合基地项目等8项。出版省级新形态教材等4本。荣获嘉兴学院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技术成果奖。科研方面主持完成省级实验动物项目1项,嘉兴市科技项目2项,发表SCI及一级期刊论文6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荣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嘉兴市自然科学学术奖二、三等奖3项。指导学生完成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3项,校级SRT项目5项,指导学生发表科研论文9篇,校级优秀毕业论文2篇。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荣获二等奖。担任药学系主任,主持专业建设工作,完成学位评估、创新团队、重点实验室、特色专业、一流专业、新增专业等多项重大任务,并在校企合作、国际化交流,实习基地拓展、学科竞赛、学生考研就业等方面取得突破。主持制定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课程体系,组织教学团队,培养青年教师。个人评为2020年青年教师助讲制优秀导师,2021年嘉兴学院就业工作先进个人,2022年医学院“杏林好老师”。药学系评为嘉兴市“巾帼文明岗”。她在工作中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以身作则,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
  王可老师自2018年入职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注重教学科研并重,自觉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教学方式热情严谨,深受学生的尊重和爱戴,教学业绩连续四年获得A,获嘉兴学院第六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注重教育教学改革,主持多项教改课题,是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负责人,并荣获浙江省第三届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深耕科研,致力于探索卒中、抑郁等慢性脑部疾病的发病机制及药物靶点研究,近三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一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市厅级课题一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多篇论文,并指导学生开展科研项目,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同时连续5年担任班主任,在学习、生活和心理上全面关心关爱学生,班级考研率创历史新高。她在工作中尽职尽力,不言辛苦,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徐龙老师自2018年3月入职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并自觉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工作态度认真严谨。近3年,主持校级重点教改项目1项,参与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医学免疫学》和《卫生学》课程教学改革项目各1项,并参与发表教学论文1篇;科研方面,近3年以通讯作者发表中文一级论文1篇、SCI二区论文3篇和三区论文2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和嘉兴市科技计划项目各1项,主持横向课题1项;指导学生省级新苗计划和校级SRT项目各1项;积极主持和参与校工会活动;同时担任班主任,关心关爱学生,给予学生学习、生活和心理上帮助和支持。曾获嘉兴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校工会活动积极分子。他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发展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李端老师自2018年入职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自觉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教学方式热情严谨,深受学生的尊重和爱戴,教学业绩多次获得A;科研方面紧跟学科前沿动态,近三年以第一作者发表二级期刊1篇,主持省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一项,校级教改2项目,专业实验室建设项目1项,参与省级科研项目两项,获得外观专利1项目,软著专利3项;同时连续4年担任班主任,在学习、生活和心理上全面关心关爱学生,所带班级就业考研名列前茅,指导学生参加4次国家级A类学生竞赛,获奖4项目,获得2022年嘉兴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奖。在工作中尽职尽力,不言辛苦,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张新克老师自2005年入职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自觉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教学方式热情严谨,深受学生的尊重和爱戴,教学上勤恳,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教研效果突出,主持浙江省一流实践课程1项,校级思政教学改革课题1项;科研方面紧跟学科前沿动态,近三年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主持浙江省哲学规划重点研究基地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出版学术专著1部,A类出版社,出版教材著作2部,A类出版社出版发行,其中1部投入教学使用,发表核心期刊学术论文2篇,1篇CSCD收录期刊。担任视觉传达设计191班班主任,在学习、生活和心理上全面关心关爱学生,所带班级班风优良,学风浓厚,深受专业老师的好评。指导学生获得嘉兴市五彩杯设计大赛,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积极推进学生就业工作,就业率稳步上升。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获得嘉兴市南湖区长水街道府南社区“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她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校的育人、科研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刘丹老师自2010年入职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自觉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教学严谨认真,深受学生喜爱,教学业绩连续四次获得A,被评为校讲课比赛“十佳”。科研教研业绩突出,被评为校首届“勤慎青年学者”,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项目3项、市厅级项目3项,横向课题2项,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获市自然科学学术奖2项,省一流课程建设骨干成员,主持参与省、校级教改项目多项,参编教材5部。指导学生获国家及省级A类竞赛5项,其中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被评为校挑战杯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国创及省新苗3项,校SRT10余项,指导学生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担任班主任,关心关爱学生,获院“优秀班主任”、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担任系党支部组织委员、化工核心课程组组长、院教学督导组及专业建设小组成员,尽职尽责,不言辛苦,在学校学生培养、专业认证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
  李雷教授扎根学校14年,特别是2018年晋升教授之后的这5年,科研业绩突出,是我校本土成长的“南湖学者”特聘教授最具代表的八零后教授之一。先后获得浙江省高校领军高层次拔尖人才、嘉兴市首批“创新嘉兴•优才支持计划”科技创新拔尖人才、浙江青年创业导师、浙江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科研能力突出。他在申请国家基金方面具有很好的成绩,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同时在研)、青年项目1项等多个科研项目;帮助多人获得国家基金和省基金的立项,今年更是帮助我校近20人修改国家基金申请书。以第一完成人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学院第一个)、浙江省自然科学学术三等奖、中国有色金属优秀科技论文A级优秀论文等,助力材料与化工申硕、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育人成果明显。担任校团委副书记(兼),主抓我校挑战杯工作。就在刚刚结束的挑战杯省赛中,他首次带队比赛,取得7金、5银、4铜的学校历史最好成绩,他指导学生作品获得2022年全国“挑战杯”竞赛二等奖。荣获浙江青年创业导师称号。
  于建兴自2006年入职以来一直奋斗在教学科研工作一线,始终践行“方正为人,勤慎治学”的校训。在教学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先后主讲了《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等14门课程,不断创新教学方式,开展教学研究,主持《生物化学》浙江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项目,校级课程思政改革项目等。在科研上,近三年发表论文6篇,其中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主持市厅科技项目1项,参与省级项目3项,获得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在完成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借调校科技主管部门,参与组织省重点实验室、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申报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担任新生班班主任,在学习、生活和心理上全面关心关爱学生,深受学生喜爱。近3年指导学生获奖成果丰硕,获得“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国家级银奖1项,省级银奖2项,省级铜奖1项,“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国家级铜奖1项,省级特等奖1项,省级金奖1项,省级银奖2项,省级三等奖1项。
  钟伟同志2012年入职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自觉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教学方式热情严谨,深受学生的尊重和爱戴,近五年教学业绩四年获得A,主持省级研究生教改项目1项,主持结题校级教改课题1项;科研方面紧跟学科前沿动态,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科研论文15篇(其中SCI二区以上科研论文7篇、自然指数期刊2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等省部级项目3项,主持横向课题累计到校经费62万元,获嘉兴市自然科学学术二等奖、三等奖和第四届中国有色金属优秀科技论文A级优秀论文奖各1项。连续8年担任班主任,在学习、生活和心理上全面关心关爱学生,所带班级应化161班曾获得学校“十佳标兵班级”荣誉。担任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A类)负责人,连续五年带领我校参赛队伍取得佳绩,在全省30多所高校中竞赛成绩位列前三(其中连续两年排名第一)。作为第一指导老师获得省一等奖2项和三等奖4项。2022年6月担任学院副院长,在工作中尽职尽力、任劳任怨、不言辛苦、勇挑重担,顺利完成学院首次材料与化工硕士点招生、化工专业认证、研究生培养等重点工作,加强科研团队管理,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