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践行光盘行动,不负美好“食”光

2022-10-16 20:50:16 通讯员:后勤服务公司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有限公司 点击: 字号:TT

  2022年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确定为“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为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精神,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10月16日,我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外包租赁单位龙庄润集团有限公司和杭州中泰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了“爱粮节粮·传承美德”、“我光盘·我光荣”等节粮推广活动,以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助力嘉院校园节约风尚的养成。
  活动现场,参与“光盘行动”的同学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节粮爱粮、杜绝浪费的认识与感悟,一致表示今后将更加珍惜粮食、节约粮食,认真践行“光盘行动”、努力争当“光盘侠”;同时将积极争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宣传者、示范者,带领并号召身边的同学都加入到“光盘行动”的队伍中。
  践行光盘行动,不负美好“食”光。此次“我光盘·我光荣”光盘赠礼活动、“爱粮节粮·传承美德”签名活动,让更多师生员工加入到了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在全校上下形成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使节约成为了一种校园新时尚,用一张小小的餐桌,展现出了嘉院人的大文明。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