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风中逆行,雨中坚守——嘉院后勤人全力迎战台风“梅花”

2022-09-16 11:16:26 通讯员:后勤服务公司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有限公司 点击: 字号:TT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于9月14日20点30分登陆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嘉兴市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梅花”来势汹汹、步步逼近,我校后勤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各二级部门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做好人员、物资、设施设备等方面的防御准备工作。
  坚决迎战,认真做好防台抗汛工作
  9月13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与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带队,全面检查校内台风防御工作。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勤学苑、体育馆、省身图书馆、行政楼等场所,实地检查了地下车库和低洼地段的安全防护措施,重点检查了排水管网是否畅通、排涝设备运行是否正常,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求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做到立整立改。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压紧压实防台各方责任。各二级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和夜间巡逻,齐心协力、分工合作,以最快的效率组织人员力量落实到防台工作中,进一步强化防台抗台、应急抢险保障措施。

  闻“风”而动,凝聚后勤人力量
  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和二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全面走访校园各处和职工宿舍,及时了解各项情况,确保防台工作有序到位。综合办公室、公寓服务部等部门及时发布紧急通知和温馨提示,提醒全体师生员工注意安全,确保人身财产安全。物业服务部、修缮服务部抢抓时间,在台风登陆前,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220包防汛沙的装袋工作,并提前将防汛沙包放置于信息技术中心门口、小剧院门口、省身图书馆地下车库、行政楼地下车库、梁林老校区4号楼等场所,以防出现雨水倒灌等情况。物业服务部组织员工排查并疏通管道雨水井、疏通排水管道、清理树木残枝,全力排查安全隐患;安排全体保洁员不间断巡查教学楼内,确保所有窗户及时关闭。修缮服务部提前对楼顶、檐沟、落水管、下水道、地下室集水井、架空线、配电房以及地下室排污泵设施等重点隐患区域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防止因排水不畅造成屋顶漏水和损毁供电设施等情况发生。采供服务部、商贸服务部做好防台抗汛期间的物资采买工作,确保物资供应充足。交通服务部提前做好车辆的集中停放安排,将车辆停放在地势较高的空旷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及时做好防疫消杀等各项准备工作。

   严阵以待,全面牢筑校园安全屏障
  饮食服务部工作人员全力做好防台抗台期间师生的餐饮保障工作,加强食材储备;同时仔细检查各餐厅楼顶等容易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公寓服务部值班阿姨在学生公寓楼道边走访边巡查,提醒同学们及时了解台风动态并做好防范准备,叮嘱大家台风天尽量留在屋内、关好门窗;各公寓楼长加强公寓楼安全巡查,及时对各楼的楼顶、天台、公共阳台等场所进行检查;保洁阿姨认真做好公寓楼内大厅的保洁工作。商贸服务部全面开展外租商户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室外屋顶、广告牌、遮阳棚、空调外机以及一些杂物等重点部位开展检查,排除安全隐患,防止坠倒伤人。同时,对一些在低洼易积水处或地下车库的外租商户进行重点叮嘱,并安排相关人员在通道处放置一定高度的防汛沙袋,避免积水进入室内。质量监控部巡查校区的每个角落,发现室外花盆、悬吊物等及时通知落实各相关责任部门做好校区内及阳台外摆物品防护安全工作,避免导致发生高空坠物造成安全事故,做到风险管控到人、到具体点位。

  台风过境,全力做好后续修复工作
  风止雨停放晴后,各二级部门立即检查办公室等场所有否进水;物业服务部联合修缮服务部对进水的场所进行排水作业;物业绿化养护部、保洁部对绿化带、道路枯枝杂物进行清理,对校园内倒塌的树木进行清理并进行扶正;各二级部门对校园房舍漏水情况进行统计,并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安排修漏。

  闻“汛”而动、迎战“梅花”。嘉院后勤人逆风而行、无惧风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履行抗台防汛职责;在行动上认真贯彻,积极落实防御台风各项措施,全力做好在校师生的生活保障,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财产安全,共同维护美丽校园的正常有序运转。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