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图书馆举办“金庸的家国情怀与文化自信”讲座

2022-05-14 10:24:00 通讯员:图书馆通讯员 来源:图书馆 点击: 字号:TT

  5月12日晚,知名“金学”研究者、全球金庸迷群英会名誉会长袁斐受邀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金庸的家国情怀与文化自信”的专题讲座。

  袁斐,江湖人称“阿斐大侠”,痴迷“金学”研究二十余年,在辽宁、安徽、浙江、上海、山西、深圳全国多地举办数百场金庸讲座。本场讲座是2022年校园读书节的系列活动之一,釆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讲座中,袁斐围绕“金庸的家国情怀与文化自信”主题,从金庸与鲁迅的对比讲起,梳理金学研究,细说中国的侠文化,并深入挖掘阐释金庸其人及其作品中体现的深厚的家国情怀。讲座引经据典、史论结合,主讲嘉宾袁斐以其本人多年的金学研究现身说法,为线上线下聆听的师生奉献了精彩的武侠文化大餐。
  讲座结束后,袁斐还参观了省身图书馆六楼金庸馆。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