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参加浙江省“无结核校园”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

2022-03-25 09:22:13 通讯员:后勤服务中心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点击: 字号:TT

  3月23日,浙江省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暨“无结核校园”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在杭举行。作为20所开展健康教育的试点高校之一,我校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设立线上分会场。校医院院长胡斌,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校团委等部门工作人员,嘉兴学院“爱嘉志愿者服务队”学生负责人共同观看线上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夏时畅副主任通报了2021年肺结核防治工作情况。
  省疾控中心主任王桢指出,结核病是政府重点防控的重大传染病之一,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全球结核病控制报告》显示我国报告的新发结核病患者数位居全球第二,全国每年新增结核病患者80余万。近年来,我省发生在校园内的结核病聚集性疫情一直牵动人心。省报告学校肺结核聚集性疫情34起,11个地市中有9个地市共报告病例133例,这对学校的正常学习秩序、学生的身体健康及家庭和社会带来了不良影响。王桢倡导建立教育,团委、卫生多部门合作开展的学校结核病宣传,呼吁大学校园的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校园内结核病防治的宣传员、引导员。
  通过观看启动仪式,今后嘉兴学院“爱嘉志愿者服务队”将最大化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培育扩展志愿者队伍,为促进校园结核早发现早治疗,减少结核校园内传播并最终建成“无结核嘉院”贡献力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