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植绿添绿——“嘉”里春天更美丽

2022-03-11 14:52:43 通讯员:后勤服务公司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有限公司 点击: 字号:TT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绿添绿正当时。3月11日上午,在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学校在梁林新校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钱方明,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胡俊云,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代表,各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校领导与广大师生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水浇灌,种下对学校的美好祝福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经过一番辛勤劳动,一棵棵金桂树迎风挺立,为明媚的三月新添了绿意。

  长期以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动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有效利用校内外资源,持续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的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师生的绿色低碳环保意识有效增强,绿色校园文化建设卓有成效。目前,梁林校区绿地率达42%,学校成为全省首批接受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创建评价验收的单位之一。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助力实现“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使命,贯彻落实“1358”战略部署,持续深入扎实开展绿色学校建设工作,努力建设生态环保美丽校园,谱写学校绿色发展的新篇章。

  校园建设处处长童勇军表示,学校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进一步提高师生绿色低碳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为美丽校园建设增添新活力,争做美丽校园的建设者、新发展理念的传播者。师生们参加植树,既体会了劳动的快乐,同时又栽种了美丽的希望。在一代代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嘉院将更绿、更美。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的春天是梁林新校区启用以来的第一个春天,有着特别的意义。”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郑伟栋认为,植树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后勤服务中心一直践行“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理念,深入推动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进绿色学校建设,努力做到环境育人、服务育人,为培养具备“双碳”视野和绿色使命的新时代大学生贡献一份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建筑191班鲁志浩说:“植树的过程是团队合作的过程。同学用木桩敲碎泥土,我用铲子把它们填入坑中,另一位同学提桶浇水,大家相互配合。通过参加植树活动,我们既锻炼了身体,又绿化了校园。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意识到植树造林是很不容易的,人民群众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付出很大努力才建设出这样美丽的中国,我们要更加注意保护生态环境。”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