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精彩人生,现在出发”女生节专题讲座

2022-03-09 12:23:29 通讯员:信科学院通讯员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关爱女生身心健康,更好地普及性教育知识,呼吁女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3月7日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妇委会、团学在TCL报告厅联合举办“性生理、性心理健康教育”女生节专题讲座。医学院夏满莉老师主讲,学院大一、大二女生参加讲座。

  讲座主题为“精彩人生,现在出发”。夏满莉从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乡村教师郜艳敏等相关社会事件出发,让同学们意识到当代社会女性的生存现状,同时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恋爱与婚姻,确立自己的目标、价值观和生活态度。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用直观的图片、文字,针对大学生在性生活中的心理特点和易发生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
  讲座气氛热烈,不仅让女生们意识到性生理、性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而且让同学们懂得如何保护自己。机械专业纪舒婷听完讲座后表示受益良多,“这次讲座解开了我对性的一些误解,拓宽了知识面,我认为当我们在讨论繁殖、安全性行为时不会感到浑身不自在的时候,就是非常成功的性教育。性教育的本质,是一种生命教育,在合适的年纪接受这样的教育,才能让我们更好地认识性,更好地保护自己。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