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用心用情,尽职尽责——嘉院后勤人全面做好2022年寒假服务保障

2022-02-18 16:00:00 通讯员:后勤服务公司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公司 点击: 字号:TT

  “后勤无闲月,假期人更忙。”寒假期间,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根据相关要求,统筹安排、恪尽职守,切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保洁、楼宇值班巡检、维修保障运行、冬季绿化养护等各项工作。各部门员工坚守工作一线,守岗尽责、默默奉献,为寒假留校师生提供餐饮住宿保障,确保校园安全、有序、平稳运转。
  年味美食温暖人心。饮食服务部按照学校和公司部署要求,坚持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安排荷园餐厅12名职工坚守岗位,确保寒假期间餐饮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为在校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虎年新春提供了有力保障。
  1月13日至17日,饮食服务部组成专项检查小组,依次对寒假期间暂停营业的自营餐厅及租赁单位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检查主要包括各餐厅水阀、电阀、燃气总阀等是否关闭,灭四害工作是否到位等内容。为了确保卫生和安全,寒假期间,饮食服务部还完成了各餐厅的油烟管道清洗工作,为新的一年餐厅运营做好了充分准备。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部分师生员工选择了留嘉在校过年。为了让留校师生员工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饮食服务部在大年三十晚餐及年初一全天免费为留校过年的师生员工提供了新年美食套餐及美味饺子,为留校师生员工送去了温暖与关爱。饮食服务部还专门为宿舍离餐厅较远的学生提供手机微信群订餐送餐服务,方便同学们线上点餐,将美味送到寝室。同时,为方便教职工购买到称心如意、物美价廉的年货,春节期间,和兴生活超市为全校师生准备了近百款年货,给师生员工送上了新春的美好祝福。

校领导除夕慰问留校学生

寒假留校过年的学生就餐

年味美食

寒假食品安全检查

餐厅防疫消杀

   学生公寓安全稳定。为营造一个欢乐温馨的春节氛围,给寒假留校学生带来一份“嘉“的温暖,公寓服务部工作人员对寒假开放楼宇进行了精心布置,各类装饰瞬间使公寓楼内洋溢起了喜庆的新年氛围。

  为确保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住宿安全,梁林东校区开放楼宇均采用公寓通道闸和门禁刷卡形式、梁林西校区采用门禁刷卡方式进出公寓楼;各公寓值班员认真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离校返校登记工作,并及时开关寝室水电;公寓服务部每天与学生工作处核对并记录好寒假留校人数信息;寒假值班楼长每天对所有楼宇进行一次安全检查,重点查看寒假关闭楼宇的各通道门是否正常上锁、学生寝室阳台门有无吹开、各类设施设备有无异常等内容;其他管理人员以三天为一个周期,轮流对开放楼宇寝室及公共部位进行安全检查,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公寓服务部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门员工每日按时上报进校信息,各公寓楼认真执行楼内消杀保洁等工作;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开关公共部位窗户,定时做好楼内通风等工作,让全体留校学生在“嘉”度过一个安心、健康的新春佳节和寒假。

公寓新春装扮

公寓安全检查

公共区域保洁

公共区域消毒

  校园保洁尽职尽责。为加强校园环境建设,增强环境育人功能,在学生放寒假离校后,物业服务部工作人员抢抓时间,对校园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为推进绿色校园建设,绿化养护工进行了冬季植被灌溉,并对落叶乔木进行修剪,去除病虫枝和徒长枝,及时清理落叶,做好绿化防寒防冻工作,确保校区绿植长势良好。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物业工作人员按照“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清洁消毒不留空白”的工作要求,加强重点部位消毒,包括门把手、水龙头、电梯按钮、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物体的表面积;认真做好校园楼宇内及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喷洒消毒工作;同时对全校公共场所和室外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杀,时刻保持着校园的干净、整洁、美丽。

防疫消杀

绿化清扫

玻璃除污

垃圾清运

  维修防护全心全意。寒假期间,修缮服务部积极做好准备,确保遇到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抢修,保障留校师生的水电稳定供应。工作人员在做好留校学生公寓日常维修工作的同时,对学生寝室及公共区域的灯具、五金、水龙头、课座椅及其它基础设施设备进行维护;对户外及室内通风处裸露的水管、水表、阀门做好保温和防护工作,有效防止了管道结冰;每日巡查路灯设施设备,及时对路灯上的污浊物、蜘蛛网进行清扫,对树丛中的裸露线缆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干净整洁。在全体综合维修工的辛勤付出下,整个寒假期间,供电保障安全规范、水暖运行平稳畅通、设施维保及时到位,为同学们的留校生活提供了坚实保障。

教室用具维修

路灯清洗维修

水表防冻处理

修补台阶

  不仅食堂、公寓、物业、修缮,这个春节和寒假,后勤班子成员、综合办、财务、监控、采供、商贸、车队等,每日安排员工进行值班值守,第一时间处理留校学生的各类问题,关心服务好每一位留校学生的日常生活;他们正是如此兢兢业业、默默守护着我们的校园,用他们的“敬业福”“保障福”“奉献福”,给嘉人们带来了暖心的服务和贴心的关怀。

假期食品原材料采购

和兴生活超市年货节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行而不辍,未来可期。2022年,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尽心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全体后勤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建设“阳光后勤、安全后勤、智慧后勤、文化后勤”为目标,深化后勤服务改革,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秉承“师生为本、效率为先、质量为基”的服务理念,以红船精神为引领,以数字智能为手段,激发创新活力,提升服务品质,为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明亮单元提供高质量的后勤保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