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生化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专题心理健康培训

2022-01-04 13:22:41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增强研究生导师对研究生心理问题的认知、识别和干预,助推学生全面健康成长,12月29日下午,生化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知识培训,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师、嘉兴市康保医疗所咨询专家、医学院王凤华博士作《心理问题评估和干预》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瑾主持。学院近40位研究生导师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王凤华博士结合自身经历和众多实际案例,总结分析了研究生教育中面临心理健康问题。她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从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不良情绪的形成原因、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心理干预的方法等四个方面介绍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讲座获得了现场老师们的积极响应与强烈反馈,为研究生导师今后育人工作提供了指导与方法。
  张瑾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鼓励大家做有爱心、有温度的导师,应针对学生心理差异因材施教,让广大研究生更加健康阳光,全面培育研究生的积极健康心理品质,为学院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