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12-17 14:16:40 通讯员:数科学院通讯员 来源:数据科学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16日下午,嘉兴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副团长张红宇老师应邀在博学楼党员之家以线上形式讲授“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数据科学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援疆干部所在的新疆理工学院理学院全体党员共300余人齐聚“云端”参会。嘉兴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校党委原副书记唐瑞娥,嘉兴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邹政老师参与交流和指导。
  张红宇以《永远跟党走 继承红色传统 争做新时代有用之才》为题,从“为什么要跟着共产党走?”“为什么说接续奋斗的助燃器是红色传统?”“怎样成为新时代有用之才?”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他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英雄儿女们保家卫国、可歌可泣的奋斗故事和自己父亲张连振质朴而真挚的家书。听课师生无一不被深深打动,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学院王立娟教授在听到杨靖宇将军事迹时感受颇深,“我家就是靖宇县的,从小就知道杨靖宇将军的事迹,红色传统一定要做好传承,让一代代的年轻人都了解党的红色基因。”
  统计专业党支部杨秋萍同学在听到张老师父亲家书时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她说:“张老师的父亲是优秀的战士,更是优秀的共产党员,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更要懂得珍惜和感恩,在新时代发挥自己的力量,争做新时代的有用青年。”
  援疆干部、新疆理工学院理学院副院长杨松老师感慨道:“虽然我们相隔万里,但今天能够通过线上方式共享红色资源,共传红色基因,促进了两院之间的党建共建,今后还希望学院搭建更多的党建交流平台,把红船精神传承好,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学院间的全方面交流合作。”
  通过“云端”一起学习的新疆理工学院理学院党政办主任王涛同志表示,通过学习,我经历了红色故事的洗礼,重温了坚韧不拔共产党人的精神意志和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换来的,今后工作中要更加努力,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接续奋斗。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