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红色忘年交”结对子活动

2021-12-06 19:55:00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4日下午,生物和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了以“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忘年交”结对子活动。嘉兴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文邦卫应邀出席并作宣讲报告,学校党委原副书记唐瑞娥、嘉兴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部分老同志、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师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文邦卫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回顾了百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砥砺奋进所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以此激励青年学生担负时代使命、敢于拼搏奋斗,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并用“荷花定律”“竹子定律”“金蝉定律”引导青年学生耐住寂寞,厚积薄发,用汗水铺就幸福道路。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汇报了学院发展历程和办学情况,并向参加活动的老同志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获得者、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赓续红色血脉,体悟共产党人初心信仰”口述采集社会实践团队讲述了他们以“红色忘年交”结对子活动为基础,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通过搜集整理革命老同志、各行各业老党员先进事迹的口述史资料,探寻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的过程,并进行了成果展示。

  据悉,“红色忘年交”结对子活动自1994年至今,坚持开展27年,累计覆盖学生20000余人,已经成为我校青年大学生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守护红色根脉的重要载体。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