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抗击台风“烟花” 嘉院后勤人在行动

2021-07-25 17:52:06 通讯员:后勤服务中心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点击: 字号:TT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今天上午9点50分前后在嘉兴平湖沿海再次登陆。“烟花”来势汹汹,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各二级部门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做好人员、物资、设施设备等方面的防御准备工作。
  7月23日下午和25日下午,公司分别召开台风防御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校关于台风防御工作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重点做好全校教学楼、宿舍楼、实验楼、办公楼等场所楼顶、檐沟、落水管、下水道、地下室集水井的检查,防止因排水不畅造成屋顶漏水、损毁供电等设施情况的发生;要注意地下室排污泵设施的运行情况,确保水电设施正常运转;要加强对校内河堤安全隐患的排查;要对根基不牢的大树进行修剪、加固,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对学生宿舍、食堂、出租房、员工宿舍等场所的安全巡查,提醒和督促师生员工注意安全,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公司各二级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和夜间巡逻,以最快的效率组织人员力量落实到防台工作中,进一步强化防台抗台、应急抢险保障措施。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和二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全面走访校园各处和职工宿舍,及时了解各项情况,确保防台工作有序到位。综合办公室及时发布微信推送和温馨提示,提醒全体师生员工注意安全,确保人身财产安全。采供服务中心及时采购沙袋、雨靴、照明灯等应急物资。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加强对留校学生的防台宣传。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在台风天将快餐车摆进了暑期留校的学生公寓,为学生就餐提供便利,同时加强食材储备,以备紧急使用。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修缮管理服务中心全力排查安全隐患,疏通排水管道、清理树木残枝,对于地势低洼地段、地下车库出入口等容易出现险情的区域提前利用沙袋进行封堵,以防出现雨水倒灌情况;全面检查校园各处,确保疏散通道畅通无阻;仔细检查排水系统等重要设施和应急物资的准备情况。校医院及时做好防疫消杀准备工作。其它各部门加强值班力量,齐心协力做好突发事件的各项应急保障准备。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