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经济学院教工党员赴嘉善开展学习与调研

2021-07-20 15:24:46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7月19日上午,经济学院组织暑期留校的教工党员赴嘉善开展党史学习与调研。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位于嘉善县罗星街道和合社区的田家英和合调查展室。1961年1月,在党的八届九中全会上,毛主席号召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求1961年为实事求是年、调查研究年。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的田家英同志带领中央调查组来到当时的魏塘人民公社和合生产队蹲点调查,并参与起草《农村人民公社工作条例》(简称《农业六十条》),为中国农业经济的迅速恢复和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展陈中大量的文字记录、图片实物、影像资料等,鲜活还原了田家英带领的调查组在和合进行实地调查的工作、生活情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调研之风,值得所有教工党员学习和遵循。
  随后,党员们赴姚庄镇参观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大家走进北鹤村,了解“五彩姚庄”建设情况,与当地人员交流探讨美丽乡村建设模式、村集体收入状况、村民就业和社会保障等话题;来到“现代农业小微产业园”,与镇领导交流探讨土地流转、收入分配、生态农业建设等。大家置身于如诗画般的美丽乡村景象,真切体会乡村老百姓幸福生活的味道,对姚庄在追求共同富裕道路上的长期探索实践有了深刻的印象,由衷感叹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