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数据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3 08:30:25 通讯员:数科学院通讯员 来源:数据科学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9日,数据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出发前,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深切体悟百年来党对教育的领导史、党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培养史、高校党的建设制度史和思想政治工作史。
  活动中,党员们赴上海先后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和中共二大会址,重点参观了中共二大纪念馆的“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五个展区。通过学习参观,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历史,认识到中共一大、二大对中国革命具有的重大深远的意义。随后,党员们还参观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深深体会到了“八百壮士”在国难当头之际“舍家为国”的家国情怀和对抗战必胜的坚定决心。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