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革命功臣红色故事专题报告会

2021-04-23 13:55:43 通讯员:医学院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22日,医学院在梁林校区剧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革命功臣红色故事专题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6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联钊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陈云飞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主题发言。他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学习时间、学习形式和组织安排等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省委有关部署,深入宣传学校和学院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二要全面贯彻,抓好落实。各支部要扎实开展、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他还带领师生深入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在《浙江教育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在“四个聚焦”中学好用好百年党史》。
  尚玉山和刁海林两位革命功臣为师生讲述了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尚玉山老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雷锋精神,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做好事,主动请缨参加抗“疫”,先后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中国好人榜、全国“最美家庭”、“感动龙江”年度人物提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刁海林在自卫反击战中出生入死、英勇无畏,被中央军委授予一等功臣;退役后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公安民警,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被评选为辽宁省“最美警察”和“最美铁岭县人”。

  李联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无论在部队还是地方,两位老兵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全体师生要向革命英雄模范学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附属第三医院部分医护人员、革命功臣家属参加报告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