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1-04-17 19:22:0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保卫处、外国语学院、设计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师生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学校保卫处积极联系辖区派出所,在越秀校区和梁林校区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
  15日中午,保卫处联合新兴派出所,在越秀校区开展主题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系列活动。活动现场放置了宣传展板,准备了礼品和反邪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吸引不少学生驻足参与。在民警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扫描二维码,参与“码上反诈”答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活动,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自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
  针对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态势,下午保卫处和城南派出所联合举办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专题讲座,组织了梁林校区设计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文法学院约500余位教职员工参加。辖区民警张秋江及反诈团队成员通过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进行生动讲解,与教职员工开展了面对面的宣传教育,有效提高了教职工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
  为了打通反诈防骗宣传教育的“最后一米”,守护师生的“钱袋子”,保卫处和辖区派出所密切配合,在校园运动场、食堂广场、宿舍等人员密集处放置了宣传标语和联络民警报警电话,并在学生公寓(宿舍)和食堂入口处LED电子显示屏上24小时滚动播放诈骗案例和防范标语。反诈防骗宣传教育绝非一日之功,保卫处将继续加强与属地公安部门合作,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活动,真正让师生的反诈防骗意识入脑入心。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