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爱心腊八粥,情暖师生心

2021-01-20 16:59:42 通讯员:后勤服务集团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点击: 字号:TT

  1月20日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为了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渲染节日氛围,让在校师生感受到冬日的温暖,当天早上,后勤服务集团越秀校区第一食堂、梁林校区第二食堂、平湖校区二楼食堂为师生们精心熬制了暖心“腊八粥”,免费赠送给师生,向师生们送上了温暖真挚的冬日祝福。
  腊八粥是一种在腊八节用多种食材熬制的粥,也叫做七宝五味粥。腊八粥的传统食材包括糯米、黑米、红豆、枣子、花生、白果、莲子、桂圆和各种豆类,这样粗细搭配不仅吃起来更有质感,而且可以摄取更丰富的营养物质。当日凌晨4点,食堂员工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将精挑细选的各种食材清洗干净,由厨师小火熬制成软糯香甜的腊八粥。早餐期间,档口打菜员将一碗碗香暖四溢的腊八粥送到就餐师生手中,在寒冷的冬日为师生们送去一丝暖意。师生们接过热乎乎的腊八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对“嘉里食堂”的暖心举动点赞。
  一年一岁一团圆,爱心腊八粥,情暖师生心。这个腊八节,师生们喝着温暖、香醇的腊八粥,在寒冷的冬季感受着浓浓的嘉院温情与祝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