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从“心”开始,遇见更好的自己

——应用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适应心理健康讲座

2020-10-16 18:06:45 通讯员:应用技术学院通讯员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15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适应心理健康讲座。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玉茹老师为学院257名新生作“大学生活与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张玉茹从新时代青年人的心理健康现状出发,讲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价值,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人际交往、恋爱与感情、自我认同与接纳、学业困难、情绪问题,着重讲述了新生不适应产生的失望感、孤独感、自卑感、空虚感和恋旧感及主要表现,希望同学们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意识,传授增强心理健康的方法。
  讲座过程中,张玉茹用大量贴近大学生、贴近生活的案例进行讲解。全体新生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不仅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客观正确认识了心理健康咨询,而且为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和融入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