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后勤服务集团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辅导讲座

2020-07-09 14:27:05 通讯员:后勤服务集团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点击: 字号:TT

  7月5日上午,后勤服务集团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辅导讲座。校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集团法律顾问费锦红副教授应邀作题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的讲座。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二级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费锦红围绕《民法典》的制定历程、重大意义、基本机构和主要亮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辅导。她指出,《民法典》有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家庭婚姻、继承、侵权责任等7编84章1258条和附则2条,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撰的先河,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芒,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讲座期间,全体人员还结合工作岗位实际、个人生活经历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将学习好、维护好、运用好《民法典》,做带头学习、带头维护、带头遵守的表率;以《民法典》为标尺,切实维护好、保障好师生的合法权益,促进校园更加和谐稳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