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云端学雷锋 战“疫”树先锋

2020-03-07 19:19:00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恰逢文法学院每月固定主题党日。文法学院提出了“云端学雷锋,战‘疫’树先锋”党日活动主题,号召各党支部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服务校内外广大师生和群众。
  同战疫,联合党支部开启“律政先锋”云平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产应如何处理停工停产期间的劳动关系,工资应如何发放成了企业和劳动者非常关心的问题。3月5日,法学学科党支部、法学专业党支部的师生们联合浙江子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资深律师首次在微信端开通了“律政先锋”公益服务微平台,由执业律师、高校法律专业教师、资深专家、法学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先锋团队把线下法律援助点搬到了网上,服务全市群众,打造党建云端品牌。
  有着多年志愿服务经历的唐永梅老师说:“疫情特殊期间我们通过网络用自己的专业为需要的人员提供服务和帮助,这是一名党员应尽的职责,我们觉得非常开心的。


 

唐永梅老师、周述荣老师为咨询者提供法律服务

  齐上阵,师生党员开展线上“三联系”
  隔山隔水隔不断老师们的深情关怀,3月5日,学院师生党员们开展起了“三联系”活动。新的学期,由于疫情影响,不少同学担心毕业论文写不好、考研面试不过关、网上教学受影响……支部党员老师们及时与困难学生、寝室、班级取得联系,通过视频交流,关心关爱同学们的学业与健康,同时也为个别同学做好心理疏导,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三联系”中有一位藏族学生名叫次仁卓嘎,因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深切感受到党的力量,再次表达了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和坚定信念。汉语国际教育党支部的师生们通过网络平台在线联系了因疫情归国的留学生,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以中国诗词等传统文化为媒介,表达“青山一道,同担风雨”的同心暖意。远在韩国、日本等国家的留学生们收到支部党员的关心后,十分感动,他们相信只要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够打赢防疫阻击战,同时也期盼再次来到中国。


藏族学生次仁卓嘎入党申请书 

  共担当,带领师生进行爱心助力
  学生党员汪泽军、叶芳澜、陈燕等三十多位同学走出家门,走进基层防疫一线,利用空余时间自学互联网技术,在云端制作防疫宣传视频。汪泽军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关键时刻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党和国家分忧解难,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面对疫情,学院师生党员们主动捐款献爱心,累计捐款达15299.02元,有的党员还多次捐款,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学院党委书记洪坚表示:“作为红船旁的党员,就应当先锋,树旗帜,扛责任。”据悉,学院还专门为湖北籍师生申请困难补助共计 7350 元。


汪泽军同学进行云课堂讲课


师生捐款嘉兴市红十字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