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医学院举办专题讲座

2018-12-05 10:54:53 通讯员:医学院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3日下午,医学院举办浅谈国家基金申请经验和Autophagy in cancer: new opportunity in prevention and therapy 专题讲座。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夏大静,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理系教授沈汉明应邀主讲。
  夏大静向在场教师展示了近年来国家基金申报成功的主要项目,并以此为例指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宗旨和要求,建议医学院着重从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两方面进行申报。接着,她以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为重点,从基金申报的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创新性是基金申请成功的灵魂,研究基础是基金申请成功的保障,好的申请书是基金申请成功的关键。
  沈汉明向在场教师展示了近年来自己在生理学领域所做的一些科研项目,分享了自己研究过程中的经验心得;重点阐述了细胞自噬对肿瘤发生机制的影响,并以溶酶体这一细胞器为例,介绍了其在细胞中的功能和作用。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踊跃提问,沈汉明一一进行了解答。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