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 全力支持专业评估与认证工作

2018-06-12 18:28:26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 字号:TT

  近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顺利通过了住建部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组织的评估认证,成为我校第二个顺利通过国家专业认证的专业。在评估认证期间,专家组对我校重视实验室建设,注重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给予了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对我校新建的施工工艺实验室尤其赞赏有加。
  自确定工程管理专业参加专业认证以来,学校加大了建筑工程实验中心建设力度。三年来,累计投入900余万元,先后建成了BIM技术与仿真实验室、数字建筑室和施工工艺等实验室,并对中心进行了全面装修改造,优化了中心的人文环境。
  新建施工工艺实验室是本次迎接专业评估认证的重头戏。实验室建筑面积共468㎡,总投资160万元,采用轻钢结构,分为建筑实体模型区、施工工艺操作区和虚拟现实实训区,将实体模型、三维仿真、视频、图文、动画、VR展示有机融为一体,做到实体模型、仿真平台、教学资源一一对应,能提供建筑识图、建筑构造学习、施工工艺操作、施工安全模拟体验等实训环节,为工程管理等5个土建类专业提供虚实结合的实战型实训平台,有效弥补了学生在工地实习见习的诸多缺陷。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通过加强与建筑工程学院和基建、后勤等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合理规划、科学整合实验场地资源,积极筹措建设经费,按期推进实验室建设进度,为工程管理专业顺利通过评估认证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