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活在爱中的秘诀

材纺学院举办女生恋爱心理讲座

2017-05-24 14:13:55 通讯员:材纺学院通讯员 来源: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22日晚,材纺学院举办“活在爱中的秘诀”恋爱心理专场讲座。讲座邀请校心理中心主任张玉茹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女生到场聆听。
  讲座开场,张玉茹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的感受和接触的实例,和在场学生一起梳理了恋爱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共同寻找“何为爱情”的答案,并以互动交流的方式帮助同学们理解爱与其他情感的区别。她告诉大家,爱不等于虚荣、不等于依赖和占有。接着,围绕大家困惑的“爱的标准”、“门当户对”、完美主义、“多重角色现象”等问题,张老师逐一进行讲解分析,并告诉大家在情感判断时“不要看人对我,而要看人对人”。最后,张老师告诫大家,“性不能保卫爱情”,如果遇到情感危机,要做到:一是不能失去自我;二是要正确理解自己所爱的人;三是树立正确的自我观念,平时注重保持良好的社交关系,培养兴趣爱好。
  两个小时的讲座在张老师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描述中落幕。通过此次讲座学习,材纺学院女生对爱情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学会了预防和应对恋爱危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