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后勤公司员工参加掼牛争霸赛 震撼上演“人牛对决”

2016-05-05 16:16:44 通讯员:资产经营公司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点击: 字号:TT

  5月1日,2016第五届中国掼牛争霸赛在浙江嘉兴凌公塘文化主题公园摆开擂台。本次争霸赛由浙江省体育局、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嘉兴市体育局等多家单位协办。我校资产经营公司袁凯同志参加了95KG以上级的角逐,以总得分6分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第二名。

  此次比赛邀约历届掼牛大赛的轻、重量级和武功绝技前三名以及2015年度全国性武术、摔跤、散打、自由搏击赛冠军的百名勇士参加。选用的公牛身形灵活、力量十足。比赛正式开始,只见“大力选手”袁凯与公牛斗智斗勇,经过试探、周旋等预热后,找准使力点,猛力一掼,把牛掼倒在地,迎来阵阵喝彩。

  “掼牛”是回族一项传统民族体育活动,源于穆斯林的“宰牲节”,常在回族同胞欢庆穆斯林“宰牲节”这一传统节日时举行。据嘉兴市志记载,嘉兴掼牛始于元代回族聚居于浙江嘉兴,至今已流传四百多年,2011年“掼牛”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