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举行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2014-10-11 10:51:52 通讯员:xtw  点击: 字号:TT

  10月10日下午,嘉兴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越秀校区教二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的团队和个人代表颁奖。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六百余名学生,
  颁奖环节后,“益满湘西”爱心团队、人才学院赴南浔生存训练实践团队、中小企业集群融资调研团队、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掘、整理与传承实践团队,以及学生个人实践代表分别上台分享了他们在社会实践过程中的故事和收获。成果分享中结合了PPT、视频、实物展示和现场表演,或专业客观,或温情感动,将观众们带回了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

  
  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在会上发表讲话,从社会实践的意义、方法、存在的问题等角度出发,指导在场师生如何更好地去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勉励大家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此外,为了更好地宣传社会实践成果,11个二级学院分别进行了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校团委总结梳理了学校升本十五年来的社会实践工作,结合今年的实践成果,在校内开辟场地进行社会实践成果展,吸引了大批师生到场观看。

      纵观今年我校社会实践工作,结合生涯规划、围绕专业科研、传承品牌项目是三大特点。学校首次开展大一年级“我的梦想与路径选择”主题实践活动,4543名大一学生围绕个人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实践,极大地提升了个体化实践育人效果;商学院团队围绕学生国创项目、SRT项目在暑期开展广泛调研,获取一手数据资料;建工学院、设计学院团队围绕指导老师课题,进行专业练兵;针对医疗急救、食品安全等问题,医学院团队利用专业优势,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医院活动;“益满湘西”、“阳光护栏”“微尘传递爱”等品牌项目在传承中发展,继续汇集社会力量,支援教育和公益。
  据统计,除一年级主题实践外,今年我校共组建452支实践团队,参与学生4872名,足迹遍布浙江、上海、江苏、湖南、江西、山西、安徽7个省市区,共撰写社会实践个人小结4582篇,团队总结452篇,调研报告78份。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