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大学生踊跃参加红船旁的特殊党课

2011-04-30 17:02:00 通讯员:俞佩忠 来源:嘉兴日报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四月的南湖,微风轻抚,阳光和煦,红船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显得格外耀眼。昨天上午,南湖红船旁,一堂特殊的党课正在进行。新四军老战士、“沙家浜团”第六任团长、全国一级人民战斗英雄周文江老人身着戎装,一群来自嘉兴学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席地而坐,聚精会神地聆听周爷爷给他们讲述渡江战役中精彩的战斗故事,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周围不少游人也情不自禁放慢了脚步,成为这个大课堂中的一员。

  “第一次在南湖红船旁聆听革命前辈讲述革命故事,内心非常激动,更为之震撼。这样的党课形式新颖生动,更能激发我们内心的爱党爱国热情,使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强烈。”嘉兴学院校学生会主席顾佳骏听完党课后激动地表示。

  看到这么多年轻的大学生积极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周文江老人十分高兴:“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加强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意义重大。希望年青一代的大学生能够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党史知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地跟着党走,做社会的有用之才。”

《嘉兴日报》2011年4月30日第2版

上一篇:红船旁的党课
下一篇:红船旁的党课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