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医学院举行迎建党90周年报告会

2011-03-23 14:21:33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本网讯)3月20日,医学院团总支和医学院读书协会一起组织了一场迎建党90周年报告会,专门邀请嘉兴市新四军研究会的周文江、王雄、邢茂云和季雨等四位老英雄到会做报告。医学院读书协会成员、09级和10级的团支部代表参加报告会。

  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全国战斗英雄周文江老人,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的农民到指挥千军万马司令员的戎马一生。在讲到战争年代的艰苦卓绝,讲到枪林弹雨的烽火岁月中同生共死的战友亲情,周老不禁落下了眼泪,现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被深深感动。要牢记那段历史,更要珍爱和平生活,争取创造更美好未来。周老对同学们提出了这样的期盼。

  报告会后,同学们围着四位老人相互交流,四位老革命的报告为新时代里没有经历过战火洗礼的年轻人重拾烽火岁月的记忆,让同学们接受了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努力学习,珍惜美好时光”。

(稿件来源:医学院   责编:邵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