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走近法律实务 延伸理论学习

2011-03-16 07:26:2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本网讯)3月6日上午,文法学院法学系在越秀校区第四报告厅举行了一场 “我国侵权责任法的理论与实践”的精彩讲座。浙江省玉环县人民法院项延永副院长以幽默生动的语音,贴近生活的实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的法学系师生听得津津有味。

  项延永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先后受到国家、省、市、县四级表彰20余次。从事审判工作17年来,共审结各类民事案件1200余件,参与合议庭审理300多件,无一错案、无一超审限、无发回重审。

  法的生命在于应用,法也因应用而更为精彩。此次邀请基层工作的法官来校作讲座,对法学系学生“走近法律实务,延伸理论学习”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正像事后法学系学生感想里写的“此类讲座的开展对我们十分有益,在听讲的过程中能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到法律实务和法学理论间的差异,于差距间寻求两者的平衡。有‘听君一席讲,胜读十年书’的感觉”。

(稿件来源:文法学院   责编:邵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