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学院经济学专业跻身“一本”

今年将面向全省招收首批新生95名

2010-05-23 15:25:29 通讯员:晚报记者蔡琦 来源:南湖晚报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从现在开始,嘉兴将告别没有“一本”的尴尬局面。记者昨天从嘉兴学院获悉,经省教育厅和省招生办审核批准,嘉兴学院经济学专业已被列入今年省内高校本科第一批招生的序列。今年嘉兴学院经济学专业将面向全省招收首批新生95名。

  嘉兴学院前身是浙江经济高等专科学校,早在1984年就创办了经济学专业,2000年升格为本科。毫无疑问,经济学专业是嘉兴学院的老牌强势专业。2007年底,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嘉兴学院经济学专业、北京大学哲学专业等707个专业被批准为国内第二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嘉兴学院经济学专业主动与社会需求接轨,不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先后举办了嘉兴经济转型升级理论研讨会、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暨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研讨会、第五届东亚经济文化论坛等重大活动,激励学生关注当下社会经济的发展,把课本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当中。

  目前,嘉兴学院经济学专业共有17名专职教师,其中教授、副教授各6人。作为省级重点建设的区域经济学学科,该专业已开始培养硕士研究生。而且,经济学专业的经管实验中心已成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据悉,嘉兴学院的会计学专业今年也被列入国家特色建设专业,人力资源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0个专业成为省级重点专业。嘉兴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特色专业、重点专业都是将来冲击“一本”的生力军。今年,嘉兴学院的数学、人力资源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5个专业同时冲击了“一本”。
 

《南湖晚报》2010年5月22日第1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