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倡导在交往接待中注重文明礼节

2008-09-27 07:51:09 通讯员:频道编辑 来源:本频道 点击: 字号:TT


    9月25日,学校办公室发出“关于要求注重接待礼仪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学校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在交往接待中注重文明礼节。
   “通知”指出,高校在社会中有着特殊的地位和影响力,是育人之地,社会对高校的教职工有着特殊的期望和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接待礼仪工作,要组织本部门(单位)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徐宪民校长的批示精神,深刻领会高校接待礼仪的特殊意义,特别是一些“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更要注意形象。
    “通知”要求:广泛开展使用文明礼貌用语活动。工作人员在接待过程中要使用“请”、“谢谢”、“再见”、“你好”、“欢迎”等文明礼貌用语;接待客人、接听电话时语言要文明、态度要和蔼、解释要耐心、处事要热情、为人要大方,充分展示我校工作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学校各部门(单位)要开展“文明服务”、“微笑服务”等活动,切实改进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积极推动接待工作水平的提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重视本部门(单位)工作人员的接待礼仪工作,要对现有工作人员接待礼仪状况作一分析,对在接待礼仪方面群众有反映的工作人员要及时进行帮助教育,使其提高素质。有关部门(单位)要适时开展接待礼仪的培训、指导工作。
    以上要求对提高教职工尤其是管理服务单位、部门的服务水平和质量,对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文明素养,促进校园文明建设和目前正在进行的学校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一定会产生积极影响。

(频道编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