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08-04-28 15:25:32 通讯员:程炳良 来源:有关课题组 点击: 字号:TT


     4月26日-27日,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上海复旦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省环境监测站、嘉兴市环保局、水利局和我校的专家学者和领导共18人对太湖流域跨行政区水污染防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了研讨。杜欢政副校长应邀出席并讲话。
     会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赵来军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姜海博士、嘉兴市环保局副局长沈跃平、我校商学院钱方明院长、经济学院胡勇博士、刘晓红博士等分别就解决流域跨界污染纠纷的三种手段、太湖流域管理中的效益与公平、嘉兴市试行排污权交易的实践与思考、太湖流域管理体制和机制创新、太湖流域水污染治理模式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
    这是由我校虞锡君教授主持的国家基金课题组承办的一次学术研讨会,会议实现了三个结合,即长三角二省一市高校的结合、政府实际工作部门与高校学者的结合、不同学科专家学者的结合。本次研讨会为下一步的课题研究提供了思路,同时加深了彼此间的交流,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打下了基础。

(通讯员 程炳良  编辑 顾顺奎)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