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巡察组向商学院党委等7家二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2021-03-26 12:20:00 通讯员:纪检监察室通讯员 来源:纪检监察室 点击: 字号:TT

  3月25至26日,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商学院党委等7家二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党委巡察组组长吕延勤、严从荃、费建文代表巡察组向7家二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吴云达、陈新友、钱方明等代表学校党委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2020年下半年,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对商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等7家二级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围绕13个要点41个主要观测点,对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民主集中制、领导干部作风及廉洁自律等情况开展巡察监督。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会先后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专题研究了巡察工作。
  巡察组组长在反馈巡察意见中指出,7家二级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所在单位教育事业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还存在相应问题。反馈意见对巡察整改也提出明确的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要求。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代表校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要求各被巡察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提高认识抓整改,采取有效举措抓整改,立足长效抓整改;强调干部换届和机构调整后,新领导班子要认真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带领所在单位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取得事业发展新成就。
  邵燕、韩宝明等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代表所在单位党组织和党政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对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全盘接受,将严格按照巡察反馈要求,推进巡察问题整改责任化、清单化、节点化,并聚焦问题、分析根源,狠抓落实、切实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动能。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