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2021-03-26 16:42:47 通讯员:保卫处通讯员 来源:保卫处 点击: 字号:TT

  3月2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杨培强主持会议。

  卢新波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艰巨任务,2020年各部门(单位)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上下齐心共同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加强关键领域安全管控,定期开展校园安全形势研判,及时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为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筑起了安全屏障。就做好今年学校安全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为建党百年大局保驾护航。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平安中国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把安全稳定工作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二要聚焦重点领域,为师生安全健康保驾护航。要常态化加强安全教育,进一步完善安全宣传教育体系;常态化加强风险防控,持续推进校园内部及周边综合治理;常态化加强疫情防控,进一步完善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三要压实安全责任,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完善责任落实工作机制、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机制、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工程建设安全保障机制,切实保障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稳定、健康有序发展。

  杨培强宣读表彰文件,并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卢新波书记讲话精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
  会上,还对2020年学校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举行了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仪式;后勤服务中心和设计学院作为先进集体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卢新波代表学校与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等4个部门(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平安校园建设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

  校园综合治理工作委员会成员、各部门(单位)安全责任人、2020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综合治理联络员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