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副省长陈奕君来我校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2020-11-25 08:20:00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1月24日下午,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奕君同志为我校师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省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陈广胜,省政府办公厅九处二级调研员余仁祥,省教育厅宣传教育处处长陈雷,嘉兴市副市长江海洋出席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报告会。

  陈奕君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陈奕君从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解读。她从回看走过的路,“全面小康”令我们振奋鼓舞;比较别人的路,“中国之治”让我们充满自信;远眺前行的路,“两个大局”需我们坚定清醒三个维度深入分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陈奕君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上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指出新发展阶段的起点是“十四五”,突出主题是高质量发展,底线要求是安全发展,重要导向是共同富裕,落脚点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发展理念是先进发展理念的“集合体”、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金钥匙”、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法宝”;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谋划,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随后,她从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及其重点任务深刻剖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并重点介绍了创新、产业、市场、协调、生态等5个方面的目标任务以及浙江省的典型做法和未来努力方向。

  最后,陈奕君对嘉兴学院和广大师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嘉兴学院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为省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她要求,作为办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大学,嘉兴学院要始终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力实施好红船领航、立德树人、人才引育、开放融合等重点工程,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广大教师要坚守崇高理想信念,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创造更多优秀成果;青年学子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社会需要、人民利益紧密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为之不懈努力,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卢新波在总结时指出,陈奕君副省长的宣讲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更加清晰地明确了未来发展的目标方向,更加坚定了与新时代同发展共进步的信心和决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就如何贯彻落实陈奕君副省长的宣讲报告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形成新热潮;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着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究产出新成果;要科学谋划事业发展,着力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展现新作为。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含主管)、教师和学生代表约300人到场聆听报告。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