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纪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动员会

2020-08-13 14:40:53 通讯员:纪检监察室通讯员 来源:纪检监察室 点击: 字号:TT

  8月12日上午,学校纪委组织召开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月”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部署开展学校警示教育月活动。校纪委书记陈新友给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上警示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黄金珠主持。

  

  会上,陈新友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主任许罗德在锻造匹配“重要窗口”纪检监察铁军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阐释了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案例分析了当前纪检监察系统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就如何锻造匹配“重要窗口”、打造一支适应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要求的嘉院纪检监察铁军,陈新友提出了五个方面具体要求。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要严格请示报告,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督促所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组织换届、干部换届和全员聘任工作纪律的监督;二要以更严标准抓好自身作风建设。要带头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三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抓好内部监督。要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教育和监督,精准实施“四种形态”,完善小微权力监管机制,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向治理效能转化;四要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效能。要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申硕创大、疫情防控、年度重点任务、招生录取、经费使用、内部巡察等监督工作落地生效;五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警示教育月活动。要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以党的诞生地大学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学校警示教育月活动见真章、出实效。
  黄金珠通报了学校上半年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组织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上篇)》,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吸取经验教训,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坚守职责定位,自觉接受监督,增强防腐拒变的“免疫力”。
  据悉,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省监委及时研究制定实施《关于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彰显纪检监察担当,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制度在浙江生动实践的意见》,要求力争到2022年,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共同推动形成12项具有浙江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其中一项就是要锻造匹配“重要窗口”纪检监察铁军。按照省纪委部署要求,学校制定了《关于在全校纪检监察系统开展“7+7”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将组织“开展一次专题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开展一次监督检查”等7个规定动作和“开展一次专题培训、观看一部警示专题片、重走一次‘一大’路”等7个自选动作,切实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