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在我校举行

2019-12-10 14:29:13 通讯员:建工学院通讯员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6日至7日,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工程管理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教授张宏,我校教务处、科技处、建筑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竞赛开幕式。
  严从荃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嘉宾和参赛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是一项集知识性、实践性、对抗性于一体的综合性技能竞赛,是培养学生创新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知识技能的重要平台,是加强省内高校交流合作、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展示教学成果的重要载体。本次大赛由我校承办,体现了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组委会、各兄弟高校对我校的充分信任与肯定,希望我校师生充分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多向专家学习、多与兄弟高校师生交流,努力提升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希望参赛选手利用专业知识,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赛出水平,展示我省当代大学生的自信和风采;希望各高校通过比赛,充分汲取有益经验,更加有力地推动实践教学改革的深化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我省高教强省战略的贯彻实施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本次竞赛由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工程管理学术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旨在全面培养大学生的团队精神和创新素质力,提升大学生的工程管理与实践能力。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12所高校的47支队伍2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选手围绕“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主题设计参赛作品,作品涵盖研究报告、商业方案、实物发明、装置装备或软件等多种形式,展现了选手运用BIM、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仿真等信息技术研究工程管理领域问题的能力。经复赛评审,共有32个本科生团队和5个研究生团队入围决赛。决赛通过现场展示与答辩环节决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