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学院附属医院(嘉兴市第一医院)揭牌

2019-08-21 16:41:00 通讯员:校办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8月21日上午,嘉兴学院附属医院(嘉兴市第一医院)揭牌仪式在市第一医院举行。副市长邢海华主持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我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校长盛颂恩,嘉兴市政府副秘书长郭保东,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嘉兴学院附属医院(嘉兴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钱钢、院长姚明出席仪式并为嘉兴学院附属医院(嘉兴市第一医院)揭牌。

  仪式上,黄文秀宣读了嘉兴学院附属医院(嘉兴市第一医院)任职文件。姚明、王伟荣分别代表嘉兴学院附属医院(嘉兴市第一医院)和市卫健委发言,表示将以本次揭牌为新的历史起点,认真研究,统一部署,围绕嘉兴学院“申硕创大”目标,加大投入,加强管理,努力提升医院的医疗、教学和科研水平,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盛颂恩代表学校向为嘉兴学院附属医院成立倾注心血的领导和同志表示感谢。他表示,嘉兴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共建共享共赢”原则,与市卫健委密切配合,切实加强对附属医院建设发展的指导、管理与服务,全力支持附属医院班子开展工作。他希望,学校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积极主动对接沟通,相互尊重,相互配合,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实现医教深度合作与资源深度共享,推动地方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与医院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嘉兴市人民的殷切期望,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医学应用型人才。
  祝亚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设立嘉兴学院直属附属医院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医教研深度融合发展,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健康嘉兴”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医学高等教育水平,加快推进创建嘉兴大学,提升嘉兴城市能级的重要举措;是嘉兴全面接轨上海、参与大湾区建设,更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有力支撑。他就附属医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快实现深度融合。学校、医院和卫健部门要各司其职,切实做好附属医院建设发展的管理与服务,确保医院思想稳定、队伍稳定、运行稳定;要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共享成果”原则,推动、落实、拓展、深化各项合作;要统筹发展规划,统筹配置人才,统筹平台建设,统筹专业设置,统筹推进社会服务,加快双方人才、学科、资源、文化的全方位、深层次融合,把附属医院打造成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基地、高层次人才的汇聚基地。二要服务健康嘉兴建设。市卫健委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不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强化统筹协调,加强行业监管;附属医院要一如既往坚持公立医院的正确办医方向,加快推进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为高水平建设“健康嘉兴”,打造健康中国“样板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三要打造医学教育高地。嘉兴学院要以建设附属医院为新的起点,扎根嘉兴、面向全省、放眼全国,切实加强附属医院学科专业建设、医教研平台建设、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力度;要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引进上海等地高端教学、科研和医疗资源,努力打造一流医学学科专业, 把附属医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长三角有重要影响的综合性医院,为创建嘉兴大学奠定扎实的基础。各相关部门要充分领会附属医院建设的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为附属医院建设添砖加瓦。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属各大医院主要负责人、嘉兴学院附属医院(嘉兴市第一医院)相关领导和科室代表等参加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讲话


副市长邢海华主持仪式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宣读任职文件


校长盛颂恩发言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发言


嘉兴学院附属医院(嘉兴市第一医院)院长姚明发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