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在我校举行

2019-08-21 14:52:39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8月19日至21日,“欧倍尔杯”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暨第十六届浙江省高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联席会在我校举行。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省化学会共同主办,我校承办。我校在竞赛中斩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总成绩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校长盛颂恩,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巡视员、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叶素丹教授,浙江省高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工业大学倪哲明教授,浙江省高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方文军教授,省化学竞赛委员会秘书长、浙江大学王敏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竞赛共分“化学知识测试”“创新研究课题”“现场答辩”“实践能力考核”和“虚拟仿真实验测试”五个环节,全面考察学生的化学知识、化学基本能力、化学综合实践能力以及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检阅浙江省大学生化学学科水平。我校作为竞赛承办方,高度重视竞赛。自今年4月竞赛启动以来,教务处、生化学院等部门单位紧密配合、广泛宣传,通过组织校内初赛培育优秀队伍;针对入围决赛队伍,提供完备的训练、测试、研究平台,配备优秀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提高参赛竞争力。
  据悉,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省36所高校的602支队伍参赛。经专家评审和现场决赛,最终29支代表队获一等奖,53支代表队获二等奖,88支代表队获三等奖。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