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市创建嘉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07-18 18:41:51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7月18日下午,嘉兴市创建嘉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创建办)第三次会议在我校第六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邢海华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就创建嘉兴大学工作推进情况,从前期推进情况、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今后重要工作任务清单、需要特别支持的事项四个方面作了详细分析。
  市创建办各工作组就有关嘉兴大学创建工作前一阶段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具体汇报。
  祝亚伟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在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在嘉兴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创建办各工作组及各成员单位抢抓机遇、精诚合作,主动而为、全线出击,按计划有序推进大学创建各项工作,在创建的基础性和关键性工作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为下一阶段创建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祝亚伟强调,大学创建是一场核心竞争力的刚性比拼,各工作组和嘉兴学院要围绕下一阶段创建工作目标,全面推进、全力冲刺;要继续坚持内涵提升与外部支持并举工作方针,把目标聚焦到核心指标上来,把干劲集聚到攻坚克难上来,拉高标杆、精准发力,确保创大重点工作取得突破;要对照今后重要工作任务清单,加强交流、加大调研,尽快提出具体工作措施。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必须把握好三个关键点:一要加快突破申硕关键。要加大对学校人才引育、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尽最大努力将申硕各项指标做到极致、做出优势,确保2020年申硕成功,为创建嘉兴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加快补齐科研奖项短板。要充分发挥嘉兴市创新载体多、高层次人才多、知名企业多的优势,加大市域相关资源整合力度,联合开展科研成果奖项培育与申报。嘉兴学院要充分发挥学校与有色行业联系紧密传统优势,加大与相关行业协会、学会的合作力度,尽快产出更多高层次科研成果;三要努力夯实外部支持保障。要继续抢抓建党百年与长三角一体化机遇,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教育部对嘉兴大学创建工作的支持;要充分调动各方资源,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多联络、多汇报、多请教、多交流,积极争取相关专家的专业指导,切实增强大学创建的针对性。
  祝亚伟最后强调,创建大学是当前嘉兴市委市政府关心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各工作组下一阶段要更加坚决地维护大局、服务大局,对照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具体任务、明确责任单位、明确时间节点,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邢海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嘉兴学院要继续苦练“内功”,进一步思考和凝炼办学特色;要充分认识面临的竞争态势,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要正确处理好创建大学与学校长远发展的关系,突出工作重点,瞄准重点专业,更好地服务地方、培养人才。
  市创建办及各工作组全体成员,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创建办综合协调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工作组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