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观看中国首部新时代创新创业教育大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

2019-06-14 17:01:37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学生处、商学院、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6月13日,以“汇聚双创活力 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出席杭州“梦想小镇”主会场活动时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双创”水平,更好发挥稳就业促创新增强新动能作用。
  当晚,为激励更多学生了解“双创”、投身“双创”,我校组织近千名学生在梁林校区剧场观看我国首部新时代创新创业教育大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
  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由教育部高教司监制指导,是一部反映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敢新会创的青春励志奋斗的偶像电影。影片以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为背景,以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讲述了草根大学生在初心与挑战的驱动下,整合多种社会核心资源,打通繁华都市与贫困山区的产业价值链,不仅成就自己梦想,还帮助数以万计的农户脱贫致富的热血奋斗故事。
  影片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敢闯敢创、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为青年人上了一堂如何改变命运与世界的青春励志课。观影结束后,师生好评不断,感触深刻。大家一致认为,电影契合时代主题,青春励志,充满正能量。
  文学183戴亦佳同学说:“这是一部关于青春、奋斗的励志电影。几个年轻人为了梦想而同奋斗、共进退,响应创新创业的号召,为乡村振兴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他们身上的热血,那种敢闯敢拼、永不放弃的精神,无不在告诉我们——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同时也在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无奋斗,不青春!”
  “‘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这是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青春梦想,也是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历史使命。大学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地方,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追求自己的梦想,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电影中的三位年轻人,坚守初心,守望乡土,大步向前,他们的经历令我激动振奋。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用奋斗书写人生韶华,拥抱海阔天空,将个人事业与党和国家的发展无缝对接,为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贡献青春力量。”会计183李玉欣同学说。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