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

2019-05-26 09:59:00 通讯员:党校办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5月2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胡俊云出席会议。机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群团组织“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俊云指出,破除数据“孤岛”、数据“荒漠”,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是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前提。他要求,各管理部门要转变观念,多从方便数据共享、方便师生查询、方便管理使用的角度,加强业务管理系统设计,做好数据采集工作;网络管理部门要加强数据平台顶层设计,突破数据交互技术壁垒,规范数据采集标准,强化数据集成与统计分析。
  黄文秀对前期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最多跑一次”服务改革是回应师生期盼诉求、提高师生满意度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学校治理能力提升、推进“清廉嘉院”建设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不断增强协同意识、跨界意识、调研意识和攻关意识,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厘清服务事项,优化办理流程,做到能简化的流程尽量简化、能下放的权力尽量下放、能网上办理的事项尽量网上办理、能公开的事项尽量公开,打造流程最优化的办事服务体系;要加强平台建设,完善共享机制,继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网、易班、数据共享中心等网络平台建设,持续优化大学生服务中心等实体服务平台功能,大力提升部门单位信息共享与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水平;要重视宣传推广,强化检查指导,推动改革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让更多师生享受到改革的成果。
   会上,党(校)办、网络管理中心、学工部(处)分别汇报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数据共享平台建设、易班平台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各参会人员就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服务改革作了交流发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