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国资深外交专家袁南生大使作客省身讲堂

2018-11-26 08:35:06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1月24日下午,外交学院原党委书记、我国资深外交专家袁南生大使作客学校省身讲堂第107讲,为师生作题为“外交亲历:回顾、展望和思考”的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主持,我校原党委书记胡建成,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柯羽,浙江财经大学中国外交人物研究所原所长沈翀及6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袁南生曾先后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驻印度孟买总领事,驻津巴布韦共和国、苏里南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总领事等职务,具有相当丰富的外交实战经验,为我国外交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报告中,他结合自己14年在埃及、印度、美国等国家从事外交工作的亲身经历,择取了大量典型外交事件片段,回顾了他充满智慧与挑战的外交亲历故事,提出了他总结外交生涯所作的几点思考和对新时代中国外交的展望。他说,作为当代中国的外交人员,时刻要站在大国外交的高处、开拓创新的大处、勇于担当的实处、灵活变通的巧处、钉住细节的难处,不遗余力做好外交工作,完成祖国和人民交付的外交重托。
  在互动阶段,师生踊跃发言,纷纷就中日关系、中美贸易战等热点问题进行提问,袁南生一一耐心解答。

   

  严从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袁南生大使的报告逻辑缜密而不失幽默,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际关系形势政策课,对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把握国际国内宏观形势具有积极意义。他要求嘉院学子像外交官学习,学习他们彰显出来的大国外交气度;学习他们为国家利益而据理力争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方正为人、勤慎治学,发愤图强、锐意创新,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关心国家大事,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报告结束后,袁南生欣然为省身讲堂题词:“让世界了解嘉兴学院,让嘉兴学院走向世界!”。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